眼部带状疱疹的预防及治疗

2010-03-04 14:21:14 来源:搜狐

  眼部带状疱疹的预防:

  1、发病部位:常发生于三叉神经之第一支(眼支),分布在有发的头皮、前额与上睑的皮肤;有时也侵犯第二支,病变分布在下眼睑,颊部及上唇。其特点为仅侵犯单侧,止于眼前额的中线形成和显的分界。  

  2、自觉症状:发病初期,三叉神经的分布区有剧烈神经痛、流泪、怕光等。

  3、体征:发病数日后出现皮肤潮红、肿胀,簇生无数透明、大小不一的呈带状排列,水疱初为无色透明,继则浑浊化脓,数周内结痂脱落。

  因侵犯真皮,遗留长期性疤痕。常并发角膜炎和虹膜睫状体炎,影响视力,偶而也发生眼肌麻痹。另外严重者可伴有发热、不适、畏寒等浑身症状,或局部淋巴腺肿大及压痛。

  小编 :熬夜、劳累引发带状疱疹      如何治疗眼睑带状疱疹?

  眼部带状疱疹的治疗

  1、卧床休息,吃易消化的食物。

  2、局部涂1%龙胆紫,也可撒滑石粉。

  3、疼痛剧烈时可给予镇静剂和镇痛剂。[-hzh-]

  4、病情重者可给予肌注胎盘球蛋白、丙种球蛋白和维B12,以提高机体抵抗力。

  5、应有恢复期全血或血清行肌肉注射,每次10毫升,可有显效。

  6、若并发角膜炎或虹膜睫状体炎,局部应点0.1~0.2%疱疹净(I、U)、D、散瞳、热敷等。

  7、必要时,可适当加用抗菌素及皮质类因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